当前位置: 首页>>资料下载>>正文

办学定位
2015-06-03 16:29  

1.1 办学定位

1.1.1发展目标

立足基层,服务社会经济建设发展,以培养基层社会经济发展急需的社会化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标,把学校建设成为“荆门有地位、湖北有影响、全国有名气”,具有“基层型大学”特色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和“山水园林式大学”。

1.1.2服务面向定位

“立足基层、研究基层、服务基层”,依托行业与领域,面向社会,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。

1.1.3学校类型定位

立足基层需求,服务基层建设,建设具有“基层型大学”特色的应用技术大学。

1.1.4办学层次定位

以普通本科教育为主,争取举办专业型研究生教育;重点加强立足基层和地方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。

1.1.5学科专业定位

基于校情,立足基层和地方,依托行业与领域,逐步培育发展形成以化工类、机电类、生物类应用学科为主体,以化学工程与技术、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,重点建设资源与循环、现代农业、高端装备制造、信息与传媒、健康与养老等五大专业集群,促进理、工、农、医、文、教、管、艺等多学科互相渗透、协调发展。

1.1.6培养目标定位

以“|丰富其知识、文明其精神、强健其体魄”的人才培养理念统领育人工作,立足基层、依托行业、面向社会、以产教融合、校企合作为主要路径,逐步探索完善“知行一体”的社会化应用技术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,培养宽基础、强实践、善应用、高素质,具有创新精神、创业能力、人文素养和可持续发展力的社会化应用技术高级专门人才。

办学定位.doc

关闭窗口

  • 版权所有:@荆楚理工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2023.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联系电话::0724-2355777; E-mail:cwc@jcut.edu.cn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