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组织机构>>正文

会计核算科主要工作职责
2014-03-27 15:06  

会计核算科主要工作职责

1.负责建账工作,包括总账、明细账、部门账等。负责会计软件维护。

2.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校内财务管理制度,严格执行审批制度,负责原始凭证的审核、微机制单、复核、记账、结账等账务处理。杜绝不符合规定的收支,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。

3.相关岗位负责国库集中支付系统资金的申报、支付审核工作。熟悉银行结算和现金管理等制度,根据复核签字手续齐全的记账凭证,依法办理款项的收付。根据记账规则及记账凭证,登记银行存款和现金等货币性资产备查簿。做到日清月结,账款相符。负责与银行等部门对账,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等,及时清理未达款项。及时反馈学生助学贷款等进账学校的信息到收费管理科。

4.妥善保管财务印章、空白支票、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、支付密码等,确保其安全。

5.负责各项经费的收支核算,掌握全校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。

6.负责打印账表,保存备份财务数据资料,及时向处领导提供有关会计核算数据资料,协助草拟年度经费决算报告。

7.负责在职、离退休人员工资、津贴、补贴及福利费等的发放工作。

8.负责债权债务的清查核对,按月清理催结应收及暂付款。

9.负责固定资产、工程项目的账务处理。

10.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关闭窗口

  • 版权所有:@荆楚理工学院财务处 Copyright 2023. All Rights Reserved.
  • 联系电话::0724-2355777; E-mail:cwc@jcut.edu.cn
  • 地址:湖北省荆门市象山大道33号